2010年6月24日 星期四

芹菜葉料理

自從知道芹菜"葉"比芹菜"莖"的營養價值高出許多後,我就再也捨不得把葉子丟掉,總覺得丟了好可惜。所以,昨天試加了一些在午餐─魚湯冬粉裏當青菜吃,嚼一口還好、嚼第二口也還好,直接吞下去,啊!還是好苦好苦!而且有一個說不出的草味,很難吃ㄡ.....

飯後,上網搜尋一下有沒有相關食譜,找到"芹菜葉煎餅"的作法(感謝這位網友提供http://blog.yam.com/s182162/article/12974142),晚上就趕緊試做看看喽。小玉我有小修改內容,食譜如下:

芹菜葉:2/3把(另外1/3配冬粉吃掉了)
麵粉:我用的是高筋麵粉約300g (家裡有什麼就用什麼,可是還是不夠,如果麵粉多一點,在煎的時候受熱會比較平均,也比較好煎)
鹽:海鹽約2/3圓鐵湯匙
糖:冰糖約2/3圓鐵湯匙
蛋:1顆
白胡椒粉:些許
其他:黑麻油些許、香油些許(這是我加的)

將以上材料加冷水均勻攪和成泥狀後稍微放5分鐘 (讓麵粉醒一下),即可下鍋,用油小火慢煎,約5~10分鐘即完成下面這個可口的芹菜煎餅。

還是喜歡沾醬油吃,比較香(這是2/3份的材料煎的)














感想:

賣相:技術還不是很好,所以煎的不是很美。看起來有點像九層塔蛋~~~~~

口感:吃起來有芹菜香但沒有苦味,加上用的是高筋麵粉,所以吃起來 Q Q 的,還不錯!

晚餐只用了1/3的量,全部煎掉對我們來說太多,因為還有其他的菜,所以把剩下的材料冰起來當今天午餐。

真的很滿意很滿意!!成功~~~

2010.06.24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