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1日 星期一

"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日記"讀後感

書名: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日記 The Sharper Your Knife, The Less You Cry
作者:Kathleen Flinn
譯者:廖婉如
出版社:城邦讀書花園

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讀過這本書,剛看到是被書名吸引,"巴黎"藍帶廚藝學校日記,看到"巴黎",就把書打開翻翻內容,覺得寫得還滿好笑的,就買下來啦。

作者寫道:"學完整套完整課程需要2萬歐元",所以要去藍帶學院上課,口袋也要夠深;
而且授課的大師們不見得能聽或說英文,所以懂一些法文也是必須的(聽不懂的好處就是就算被罵得狗血淋頭也不知道,這樣自尊心比較不會受挫); 還有被老師羞辱,不能生氣,也不要哭泣,因為會有皺紋(這句是我補的)。作者還寫出一個做菜的重點,也是我現在做菜時會謹記在心的,就是要試吃、試吃、試吃.....

書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"庖丁解兔"篇,要把兔子頭剁了再來料理。這樣,怎麼還吃得下勒,想到兔子瞪大的眼睛,應該就沒胃口了吧!

這本書寫出作者在藍帶學院及巴黎的生活點滴,看起書來很輕鬆,沒有壓力,而且很快就可以看完,書中還有附幾篇食譜,有興趣的話可以嘗試看看。

2010.06.21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