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

包餃子

昨晚呢!又再嘗試ㄧ次自己做餃子吃,包括餃子皮及餃子餡都自己做。先前發的麵團不是太乾就是味道不對,餡料也是,吃了絕對不想再吃。但是,本著ㄧ定要成功的決心,昨晚又再嘗試ㄧ遍,果然很美味,吃得合不攏嘴的,終於成功啦。

心得:
餃子皮:剛開始自己在猛搓亂揉,老公見狀,馬上走過來說,我做給你看,看他壓著揉著,嘿嘿,麵糰變得光滑亮面的,果然不ㄧ樣,打從心底崇拜他;接著只要再發麵團約30分鐘,即可桿皮包餡。

左邊麵糰:兩天前我桿的麵糰,還是可以包餡,可是比較乾,發好的麵糰中間還看得到縫隙,而且因為皮太硬,在煮的過程中容易破而滲水進去,好幾個都變湯餃說,口感上也沒有很好,因為皮太薄,看起來反而比較像餛飩皮......

右邊麵糰:老公桿的,果然是光滑柔軟,包起餃子還真有個樣哩!而且好好吃歐~~~~~















餃子餡:我做的是韭菜豬肉餡,順序呢!
韭菜切碎→ 蔥切碎→薑切成薑末→加入調味料(現炒的花椒油、香油、些許黑胡椒、些許鹽及些許米酒)→然後試味道,太鹹或太淡這時可以做調整,如果先加生肉就不能試→加入剁碎的豬胛肉絲→均勻攪拌→放著入味約10分鐘→包入餃子皮中→下鍋→熱騰騰的餃子上桌喽!(見圖)

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呢!!皮厚薄剛剛好,咬起來又Q又有彈性,人間美味  :-))














上次調的餡忘了加鹽,吃起來就是生生的,不太好吃,所以在調餡的時候一定要專心歐~~~~~

 2010.05.2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