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20日 星期日

06/10 麵包班:火腿切達吐司及牛角麵包















06/10這週做的火腿切達吐司及牛角麵包

從學麵包開始到現在已經能掌握製作的基本功,但是製作麵包的基本設備也是要準備的。

- 攪拌機:而且是要放在地上那種大型的,據老師說這種才能真正把原料均勻攪拌。優點是很方便,不用自己揉半天,只要把原料按程序放進攪拌機攪拌即可。缺點是因為很大台,需要佔一點空間,透天厝才適合,因為攪拌過程中會有大聲震動,如果住華廈或公寓,會被鄰居抗議的。

- 烤箱:老師也是建議要訂製的大型電烤箱(長一百多公分那種),但是也需要大空間。除非住透天厝而且還不能常常在搬家,不然來一個這麼大的烤箱也是挺麻煩的。

- 發酵箱:顧名思義就是專門發酵麵糰用的,這也是和烤箱一樣大,也是需要大空間毆。

- 小型設備:例如吐司模、烤盤、小型打蛋器、刮刀、秤重機及過篩器等,添置這些都是必備的。

所以呢,若真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話,以上所述的設備是必須的,只是設備大小就看個人需求和實際而訂,添購這些設備也是一大筆花費呢。

以上就是上麵包課的感想,與大家分享喽!

2010.06.2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